Click This To See More~~~

Monday 29 July 2013

兩個小朋友研究自己的姓名

兩 個 新 相 識 的 小 朋 友,

同 樣 無 家 可 歸,

排 排 坐 在 公 園 裡 聊 天,

其 中 一 個 問 一 個: 「你 叫 甚 麼 名 字?」

「我 叫 衰 仔。」 自 稱 衰 仔 的 小 朋 友 說:

「爸 爸 媽 媽 都 是 這 樣 叫 我 的。」

「噢!」另 一 個 小 朋 友 驚 呼 :

「真 巧,我 也 叫 衰 仔,而 且 應 該 姓 死 , 因 為 他 們 有 時 會 叫 我 死 衰 仔 。」

「那 麼,你 爸 爸 也 姓 死 了?」衰 仔 問。

「應 該 是 吧,媽 媽 都 叫 他 死 佬,可 能 姓 死,名 佬。」 死 衰 仔 說。

頓 一 頓,又 問:「有 沒 有 人 姓 八 的?」

衰 仔 想 一 想,說: 「你 的 媽 媽 不 會 跟 我 的 媽 媽 一 樣 都 叫 八 婆 吧? 爸 爸 是 這 樣 叫 她 的。八 看 來 是 一 個 大 姓。」

死 衰 仔 若 有 所 思,好 奇 地 問: 「會 不 會 所 有 姓 八 的 女 人,都 喜 歡 嫁 給 姓 死 的 男 人? 人 家 說,女 人 嫁 了 之 後,都 會 跟 丈 夫 姓, 我 的 媽 媽 有 時 也 叫 死 八 婆。」

「也 不 像 啊!」

衰 仔 說:「我 的 媽 媽 雖 然 也 叫 八 婆,但 我 未 聽 過 爸 爸 叫 她 死 八 婆,通 常 是 臭 八 婆。」

「你 姓 臭 的 嗎?」 死 衰 仔 問。

「我 也 不 知 道 啊! 衰 仔 惘 然 若 失:「沒 有 人 告 訴 我,應 該 不 姓 臭, 因 為 他 們 從 來 沒 有 叫 我 臭 衰 仔。 可 能 是 正,姓 正,他 們 間 中 會 叫 我 正 衰 仔。」

「那 麼 你 爸 爸 會 不 會 叫 你 媽 媽 做 正 臭 八 婆?」

「會!可 能 真 的 姓 正!」衰 仔 說:

「你 會 不 會 寫 個 正 字?」

「正 字 我 不 會 寫, 但 我 爸 爸 經 常 在 牆 上 練 書 法, 我 跟 在 後 面,學 識 四 個 字,我 寫 給 你 看。」

死 衰 仔 在 沙 上 寫 了 四 個 字 --

( 欠 債 還 錢 。 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